2009.12.22 (Tue)

理由

最近寒流來襲,我的上班習慣也做了些改變,出門不用再帶一大堆小孩,一個人輕(ㄏㄨㄣ)輕(ㄏㄨㄣ)鬆(ㄩˋ)鬆(ㄕㄨㄟˋ)地在捷運裡衝刺。

帕仔和普莉是楓種,在冬天會凋零的一種植物,要他們陪我去上班實在太過分,剩下的咩樂和哩不哩因為本體在網路世界,所以可以自由來去,但是他們也都怕冷或是懶得要命,只剩下南瓜燈陪我。

所以即使我力求公平,要給家裡十個孩子平等的愛,但始終是會有私心。
南瓜燈是我現在的大流行,我真的、真的很享受跟他一起的時光。
[More・・・]


他總是不像其他人一樣坐在我的肩上、包包裡或是任何可以搭便車的地方,總是用跑的。
努力跟上我的腳步的那個身影,讓我很不解。

雖然如此,在人多危險的地方可以用體型優勢抓著他,但是悠閑散步的話就算了。


今天外出只有我們兩個人,趁這機會我問他,為什麼總是堅持挑戰人類步伐?

「咱想鍛鍊得更強壯。」

「為什麼呢?保護大家嗎?」

南瓜燈回過頭停止腳步,我沒注意到而輕易地超越他一段距離。
然後我也回望著他。

「到底什麼事讓你這麼有保護慾?」





他跑過來,一躍跳上我的肩頭,說了一個故事。


-----

10月23日南瓜燈出生後,我告訴他要暫緩跟家人講,等萬聖節活動都結束以後再回來,在那之前就先跟著我,從高處觀察大家。

那時我們家剛重整好,一切都未就緒,太陽魚和米丸子剛回來,整天跟著普莉;帕仔和布雷克感情彌堅;大漿糊和潞米鑽研他們的興趣。雖然看起來各做各的事情,其實還是個算團結的家庭,有什麼事情都會互相分享。

總之有一天,帕仔掉葉子那一天,我一直以為是要冬天了,自然脫落的,其實是發生了意外。

那時他和布雷克帶普莉外出散步,卻走到了野妖的地盤。
理所當然地被攻擊。

妖精有地域性,雖然對方只有一人,但也許是野生而訓練到很強悍的關係,帕仔和布雷克都擋不住,三人只能落荒而逃。但卻又誤闖另一隻妖精的領地。
原先的敵人出了自己的範圍就停止追打了,另一個敵人卻追了很久,直到他自己也被其他妖精驅逐為止。

當時南瓜燈還小,力量微薄,也不會太多技能,只能眼睜睜看這一切發生。
平常在家裡談笑的模樣、被人攻擊的模樣、父親們挺身保護女兒的模樣......這些畫面在他的小腦袋瓜裡重複播放,震撼著他。

這個家庭很溫暖,他喜歡這裡,喜歡每個人,想融入這個群體。
但那樣還不夠,還要能守護才行,大家都要安全才行!

所以結論就是努力變強,強到可以抵抗所有的傷害。

------




「所以說你才......」

南瓜燈露出溫柔的微笑,抬頭看著天空「咱也很珍惜哥哥姊姊們,就算不需要咱保護。只要有活力,咱就滿足了。」

「而且,咱也只是...」他跳回地面,落在我的前方,「喜歡像這樣跟母親一起走。」




散







呼啊---

阿燈,這樣我們都會被你寵壞的啊。
我甚至覺得想向你保證,絕對不會再增加新家人增加你的負擔了。你是我唯一的哩不哩。

tag : 南瓜燈伯爵

10:04  |  .日常生活 這些小鬼們~ㄑ  |  引用:(0)  |  留言:(7)

Comment

這樣溫柔微笑的南瓜燈好帥氣……!!!oAq(感動)
這篇氣氛好棒,真是男子漢啊……
阿篁 |  2009.12.22(火) 23:17 | URL |  [編集]

我也想給你保護阿南瓜燈(你這人
呼呼 最近真的很冷 要記得保暖嘿
悠月 |  2009.12.23(水) 00:09 | URL |  [編集]

快來保護我我好脆弱!!!!(賣來亂
哎唷可是真的好男子漢喔…會讓人感動阿O3Q!
喜歡和母親一起走這個答案好棒OTL(被打到
吐 |  2009.12.23(水) 00:14 | URL |  [編集]

阿燈~~~阿燈你是好男人!!!(拭淚)
嫁給我吧!!!(棍)

只有我注意到命仔現身了嗎?XDDDDDDD

>喜歡像這樣跟母親一起走
嗚嗚嗚!!!!!(鼻血狂噴)
殤 |  2009.12.23(水) 09:55 | URL |  [編集]

要成為和爸爸們一樣堅強的男人們喔!!
真是個溫馨感人的理由...
那張阿命跟阿南一起過馬路的圖感覺好棒!!好喜歡(撲倒阿南(咦!?
軒 |  2009.12.23(水) 11:18 | URL |  [編集]

阿命好漂亮OAO!!

南瓜燈先生天真的好可愛OWO(摸摸摸摸摸摸摸摸(住手
亞紀嵐 |  2009.12.23(水) 21:15 | URL |  [編集]

★阿篁
是啊所以我現在好愛南瓜燈(*´ェ`*)
雖然我喜歡人多熱鬧一點, 不過只有兩個人的時候感覺也很好齁~~
而且還是在我很喜歡的冷颼颼的街上約會...(夠了閉嘴

★悠月
哈哈, 到最後南瓜燈還是沒有說要保護我
畢竟尺寸差太多了吧, 他的攻擊對人類應該沒什麼太大效果...(遠目
嗯啊我都有好好保暖, 所以不太會覺得受凍XD

★吐寶貝
喔喔他體型太小無法保護我們的身體(?), 可是可以保護我們的心~~~
惦惦呷三碗公啊這孩子
...................我要把他占為己有!! (什麼鬼

★阿殤
不行阿燈是我的我已經訂下他了(靠北
矮由這孩子真是的ˊAˋ
讓我這麼喜歡他ˊAˋ
不行我不是重點是襯托他的背景版(靠好大

★軒仔
我覺得阿燈已經朝成熟男人邁進喇~~~
相對而言他的成長過程很順遂啊, 一定是他都在自我要求的緣故
果然認真的人都很迷人呢OwO

★亞紀紀
喔不那是我畫的所以有經過美化, 美化度100%了啊(靠
南瓜燈真的很棒齁, 用自己的想法照顧全家人已經可以晉身大人國的行列了OwQ(還在玩國家啊
命 |  2009.12.24(木) 10:12 | URL |  [編集]

留言:を投稿する

Url
Comment
Pass  編集・刪除に必要
Secret  管理者だけに留言:を表示  (非公開留言:投稿可能)
 

▲PageTop

Trackback

この記事の引用 URL

→http://itsne.blog128.fc2.com/tb.php/709-7ed8c6d7

引用此文章(FC2部落格用戶)

この記事への引用:

▲PageTop

 | 主頁 |